博主很懒,只留下一块巧克力。

【佐鸣】噪音6(现代paro)

噪音

现代au 退役棒球手鸣人和天才钢琴家佐助

美国背景,缓更预警

喜欢的劳烦首章点赞,如果还能推荐就万分感谢!





06.

 

鸣人眯起眼睛,盯着地上那个发白的小球看了好一会儿,才确定那其实不是他的球,他的球滚在更远的地方,卡在了一个角落。他正要伸手去捡,边上突然冲过来一个人。

 

“小哥,帮忙扔一下!”一个拿着手套的年轻人挥挥手,鸣人看了一眼他身后,另一个年轻人也看着这边,应该是在抛接球,于是他精神满满地捡起地上的球,投球姿势气势全开,右臂流畅地挥出,棒球以极快的速度闪了一下,滑进了…更远的灌木丛里。

 

鸣人愣住,他不远处的年轻人也愣住,随即他大笑起来,“哈哈哈小哥你这姿势和气势,我还以为是很厉害的球手呢,结果搞个大坏球。”

 

鸣人尴尬地挠挠头,无奈地笑起来,“不好意思啊,我看电视上都这么扔的就想试一次,我帮你捡吧!”钻到灌木丛里,身后的年轻人倒是没怎么介意,“但是小哥你球速真的很快,感觉比我上次在现场看的还厉害,要不要来打棒球啊?”

 

鸣人的英语真的很差,只有棒球术语是能听得懂,他半蒙半猜,蹲在灌木丛里一头雾水,见他这样的表情年轻人指了指手套,又指了指他的同伴,他才明白过来应该是邀请他一起打球。

 

“我感觉你能成为很厉害的棒球选手。”年轻人接过鸣人翻出来的棒球说道。

 

他一瞬间被这句话钉在原地,他的英语很差,但这是他国中时期翻字典学会的第一个非日常语句。他的父亲曾经摸着他的脑袋,笑着说过这句话。当时他还是刚进棒球部,用的还是软式棒球,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输得特别特别残,还是提前结束的。但是他父亲面对哭湿了整个领子还被队伍嫌弃的他说了这句话。

 

自那之后,他就彻底迷上这颗小球了。鸣人垂下眼,浅金色的睫毛把温柔怀念的蓝色全部掩盖,他自然地扬起笑容,“谢谢你的邀请,我会的。”他用英语认认真真地说。

 

那戴着帽子的少年困惑地歪着头,而他的同伴耸了耸肩。

 

 

 

漩涡鸣人反应过来他的球还在原地跑回去找的时候,那颗跟了他好久的球已经消失了,他抓狂地挠着头发,却只能低落地接受。而人倒霉的时候总不可能只有这一件事情,鸣人捂着咕噜噜叫个不停的肚子准备去买个热狗,又想起了他是天下无敌的身无分文。最后的钱也留在了今天早上的医院。

 

于是他又开始对着楼下那个叫佐助的疯子骂骂咧咧,把什么没钱啊,被小樱骂啊,丢了他心爱的棒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全部都推到佐助身上,甚至考虑回去画个佐助的画像对着他练投球。把五官算成好球带,然后打到头发就算是坏球好了。他边想边走,不知不觉又来到了体育场前,Yankee Stadium的字眼晃得他难受,却又不自觉地想进去看看,去听听。

 

鸣人摇摇头,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下午两点了,巧的是电话正好打进来,是鹿丸的名字。

 

“喂鸣人,你落脚地方定下来了吗?我和手鞠商量了一下,她说你过来住几天也没问题,如果实在困难的话就直接过来吧,钥匙我放在门口花盆下面,你知道在哪里的吧。”鹿丸的声音在接听键打开之后就直接传出来了,鸣人听得鼻子发酸,他嗓子有点哑,“房子好色仙人帮我找了,对了鹿丸,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找到了?噢噢,那就行,这次你还是老老实实交房租吧,晚上有点公事,下班都得九点了,你要是想聚我们改天。”他可能是信号不好,说话断断续续的,鸣人想着鹿丸好像是前段时间升职了,之后老是开会,说不定现在是抽空在楼里给他电话。

 

“不用了,我就是想蹭个饭,嘿嘿既然你很忙的话那我去宁次那边吃吧。”

 

“也行,之后有空了我叫你,我这边还有事就先挂了。”

 

“哦,行。”鸣人应了一声,“谢啦鹿丸。”

 

“客气什么,真恶心。”随着鹿丸笑骂的抱怨,电话被切断了,鸣人咧咧嘴,他来美国之后鹿丸是真的帮了不少忙,他俩原本是高中的搭档,后来鹿丸执意要去美国念书,他读书向来是好,就直接考过来了。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鸣人也来美国见了鹿丸,才知道原来他当初执意要过来是因为那时候高中来做交换生的美国姑娘。鸣人立刻给他贴上了见色忘友的标签,说好的一起去职棒,结果为了个女孩你连国都不回了!我们从小到大穿一条裤子的交情就比不过人家一两句甜言蜜语吗!

 

鹿丸翻了个白眼,我早说了棒球就到高中,何况过来也不只是因为她。

 

鸣人一个字眼都不信。只是看到他们俩同居,估计离结婚也不远,他心底还是祝福的,一想到自己居然连个女朋友都没有,长这么大还没和女孩子牵过手又嫉妒的要命。

 

没办法找鹿丸蹭饭,鸣人干脆就回去了老地方找宁次,宁次是他在打工地方的中华餐厅老板,这地方离他住的房子近的很,步行十分钟左右,他一般是周一到周三的时候去宁次那边送送外卖,活比较轻松,钱给的也固定,那边的人也好,不会有什么语言障碍。他本想着这两天再找一份工作,但现在脸上挂彩,怕是有点麻烦了。

 

这么想着,他又熟练地骂了几句宇智波佐助。宇智波这个姓是隔壁小李早上告诉他的,粗眉毛精神地过分地冲他说你和宇智波先生可真是热血,这就是青春的感觉的时候鸣人还在想,宇智波哪位,我见过吗?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之后脸色顿时就难看起来了。

 

对了…鸣人慢吞吞反应过来,之前在医院闻到的,好像和那个宇智波佐助身上用的药膏很像,就是那种治疗伤筋动骨的。难道那家伙之前也被人打了所以断了手?他恶意地猜测,可是他手都断了又怎么弹琴?

 

鸣人想着这些乱七八糟事情的功夫,已经走到了中华餐厅门口,作为中国料理这里的生意向来不错,今天是天天打工的日子,鸣人在门口和她打了招呼,他对这个中国姑娘印象很不错,是个很爽朗的性格,而且送外卖动作也利索。见他走进来,站在柜台的宁次冲他挥挥手。

 

于是他钻过去恬不知耻地问问晚上如果剩下吃的他能不能来蹭饭,宁次性子认真,总要唠叨几句,但是鸣人觉得只要能吃上饭他就不在乎。

 

“我听说你搬进噪音了?”

 

“噪音?”

 

“就是那个纲手出租的房子,这一带还挺有名的,里面的人都是噪音生产大户,所以虽然环境不错价格便宜但是没多少人肯去。”宁次把桌子上的财神爷放端正,又理了一下东西,鸣人眯起眼睛想着这茬我去的时候怎么好色仙人没提过。

 

“不过自来也先生给你介绍的话他肯定也是清楚的,毕竟他跟肥羊是老朋友了,有段时期他也住过这里,后来实在受不了就搬出去了。”

 

鸣人开始磨牙。

 

“不论如何能找到地方住就好了,你之前不是说要学小号,自来也先生教的怎么样了?”宁次又问。

 

鸣人挠挠头:“嗯我已经会拿小提琴了,但是后来好色仙人就只想着让我帮他写小说……”

 

“等等,你不是要学小号吗?”宁次少见地打断他。

 

鸣人困惑地看过去,“对啊,学小号不是要从小提琴开始吗?”

 

“谁告诉你的?”

 

“好色仙人啊,我还交了小提琴学费呢。”

 

他们面面相觑。




tbc



*Yankee Stadium 新洋基体育馆

纽约洋基队是个著名的职业棒球队


我再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再搞一章。

写的好上头,但是我觉得有点流水账了。



评论(6)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者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