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很懒,只留下一块巧克力。

【op】致罗杰

【1】

罗杰。

你这个家伙怎么就那么轻而易举地走了。

【2】

罗杰。

你果然是个无法无天的家伙,即使是死,也不愿意安安静静地离开。

我可以想到战国那家伙知道因为你的处刑而引发出一个新时代的时候是什么脸色。哈哈,就算只是想想我都会想笑。

罗杰啊,你这家伙引导的时代究竟是因为你的一个恶作剧一蹴而成呢,还是你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想好的呢?

一定不是后者吧,因为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

你只是像以前,不,像你一直以来做的那样,也许,你只是想要让战国和海军不那么好过罢了,我在听说那件事情的时候几乎可以看到你的表情,一如往常笑的顽劣,笑的自信,笑的肆意狂然。你笑着对我说:“看到了吧,这就是处刑我的代价,你以为我会白白给海军那么大一个礼物吗?”

你的嘴角弯起,洁白的牙齿在阳光下给人予愉悦的心情,只是一个笑容,就能去除大海上的阴霾。海鸥在为你配乐,波浪在为你欢呼。

罗杰啊,你就是那么一个神奇的男人。

所以。

我一直都不能相信你的死去。

 

【3】

罗杰。

你知道吗

我见到了你的儿子。

艾斯是个好小子。从我看见他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那是你的孩子。一样张扬的卷发,一样不羁的眼神,一样自信的笑容。

艾斯和你一样嚣张,居然敢一个人来挑战我。

但是我很高兴,罗杰,虽然我好像有点眼花了,人老了总是这样,先是总是想起以前的事情,回首过来,一直都沉浸在回忆里,那时候看见艾斯按着他的帽子向我笑的张狂,我就似乎看见了你,年轻的你。

【4】

罗杰啊,你也许会怪我吧,因为我磨去了艾斯的傲气,让他失去了王的资质,可是罗杰,你也别怪我,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赢过你本来就是我一生的遗憾。可是罗杰,你的儿子比起你,似乎更喜欢我这个老爹的样子哦,古啦啦啦啦啦啦,在做父亲这一点上,罗杰,我可算是赢你了,你生气吗?嫉妒吗?你的儿子现在是我的儿子了?生气的话你就从墓地里爬起来,和我再大战上百回合,古啦啦啦啦啦啦。

罗杰啊,艾斯真的是个好小子,他渐渐的开始变强了,也知道懂事了,不像刚出海的时候那么莽撞了,同样是父亲,你如果在的话也会和我一样高兴吧,人老了,很多事情都不像以前那么在乎了,现在只是看着我手下那帮小子活蹦乱跳就已经觉得幸福了。

罗杰,你还记得吗?我跟你说过,我的梦想也许有想要成为海之霸主,也许有想要打败你,但是我最大的梦想,还是希望能有一个家。

一个家人们可以不离不弃,在你归来的时候对你说一句:“欢迎回来。”在你要出航的时候笑着对你说:“一路走好,记得早点回来。”的家庭。

那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笑我,只有你,你收敛了你的笑,你往自己的嘴里灌了一口酒,伸手搭在我肩膀上,你说,啊,那真是个好梦想啊。

罗杰啊,你永远不会知道我那个时候的感受,你永远不会知道的。

【5】

罗杰啊,现在,我要去救我的儿子了。

艾斯不是我的儿子中最厉害的一个,不是我的儿子里我最喜爱的一个,但是他是我的儿子里最特别的一个。

因为他不仅仅是我的儿子,还是你的儿子。

艾斯是我们的儿子。

艾斯也有对他来说很重要的家人,那个小子是叫路飞吧,每次听到艾斯说起他的事情,艾斯都是眉飞色舞的,脸上的表情和你说起你的伙伴时几乎一模一样。

艾斯,我的儿子,即使被用海楼石的锁链锁住双子骨跪在处刑台上,他还是没有一丝惘然,那是你的孩子没错,那么骄傲,那么坚定,对自己的未来没有迷茫。

【6】

罗杰啊,为了我的儿子奋战,是我这么多年里打的最愉快的一场战斗。

用我们一家的能力,救出艾斯。

在艾斯得救的那一刻,你无法知道我是多么的高兴。

然而,从小到大,我第一次对海军,对战国,对萨卡斯基产生那种愤怒,无法抑制的,还有对自己的愤怒。

蒂奇,是我的管教不严,艾斯的死去,有我没有阻止冲动的他的原因,我第一次想着,作为一个父亲,难道我真的尽到了责任吗?

【7】

罗杰啊,艾斯死之前,还是愿意叫我老爹。

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你一定能够明白的吧,为了那声老爹,我做的一切都值得,艾斯没有责备我的失误,没有责怪我不早点来救他。艾斯他,还愿意作为我的儿子活下去。

可是,我却没有成功救出他。

我失去了我的儿子。

也失去了你的儿子。

...

【8】

罗杰啊,罗杰哟,我就要死了,我很明确地感觉到死亡正在逼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了那片海底,我们的海贼团虽然经常碰面,但是只有鱼人岛那一次,是我们一起下海的。

我喜欢海底的航行,充满了神秘,就好像可以察觉到大海的一切。

我觉得似乎看见了海底,静谧的,罗杰,我还记得我们又一次谈论到坟墓。

我说,我想要死在海底。

你笑了很久,说我居然开始思考这种东西,然后你扬着胡子再次嚣张地开口:“爱德华,你不适合死在那种安静的地方,你应该死在战场。”

“哼,你这家伙连我想死在哪里都要管吗?”当时的我很不服气:“不管怎么说,你这家伙不喜欢海底的坟墓的话,你想要什么样的坟墓?”

你大笑着给自己灌酒,你说:“爱德华啊,我是不会死的。”

罗杰啊,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死去,也许只是我一直固执的不肯相信,但是我就要死了,又被你这家伙说中了,我确实是死在战场的。

真是不想在死后看到你幸灾乐祸的笑。

罗杰,你说,我死之后,是不是就能再一次看见你了?

就让我们相信一次童话吧,罗杰。

爱德华·纽盖特说得上壮丽却不是没有遗憾的一生。

就只能走到这里了。

 

 

-Fin-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者畏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