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很懒,只留下一块巧克力。

【HXH】遇雪

遇雪。(其他视角)


七月十二日 晴

今天我们遇见了雪崩,暂住的山洞整个崩塌下来,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活下来,但是我从雪堆里爬出来的时候只能看见一个人。

离开我爬出来的距离大约十米有一棵被压折的树,往上看的时候他就在那里。

明明是在背景一片白色地雪山,明明他有一头雪色的头发,但他却看起来那么显眼。

他告诉我他是一名猎人,我知道他不是我们队里的,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相信他。


七月十三日 晴

轰塌的山岩压垮了我的义肢,这让我没法站立,该死的雪山不论季节的寒冷和积雪让我几乎冰冻。

我非常绝望的发现也许我是这只队伍唯一的幸存者。

银发男人一直站着一边,他似乎对刚刚死去一队人的事实漠不关心,也不在乎我是不是信任他,他吃着随身携带的巧克力,这让我感觉又饿又冷。

我发出了信号弹,但是我并不抱期望能等来救援,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抱着微弱的希望等待,我发誓我从未如此痛恨我天生残缺的双腿。


七月十四日 小雪

见鬼的天气开始下雪,气温又冷下去不少,银发男人还是穿的很单薄,就只有两件t恤。

我真好奇他怎么会不怕冷。

我第一次尝试主动和他搭话,我不明白他为什么留在这里不离开,他给了我一些巧克力来填补缺失的卡路里,我想我好了不少。


七月十五日 大雪

这!永远不知道节制的天气!

大雪是在半夜来临的,我不得不造一个雪房子来躲避,银发男人用念帮了我一把,他询问我怎么不会念,他似乎认为我是个职业猎人,我不明白是什么导致他这么想,我告诉他我父亲不允许我开精孔。

这是我第一次告诉他我的事情,我知道这是不警惕的,但鉴于他刚刚帮助了我,少许交谈后我才知道他并不是我开始想象中冷漠的人。

他似乎对猎人的事情非常了解,这让我想到他起初声称他是职业猎人,而事实上他翻遍了口袋也没能掏出猎人执照。


七月十六日 大雪

雪还是没有停,我和那个男人一起待在并不大的雪房子里,感谢上帝,至少现在还没有被活埋的现象出现,男人看起来只有二十左右但念力却异常强大,我不清楚他和我父亲那个更加强大,就私心来说我偏向父亲。

男人不会打听我不想说的事情,事实上他说的话题总是围绕着一些看起来更接近故事的冒险事迹,当我支着脑袋问他那是你的经历吗的时候他却笑了笑,我想不出那是肯定还是否定。

我询问他名字,他思索了一会告诉我,我可以叫他九十九。

那明显不是一个名字。


七月十七日 大雪

真不知道这该死的雪什么时候才能停止,我每天都要花不少精力确保雪房子不会被赌住,银发男人还是那个样子,我们的交流却多了起来。

他其实是个很有趣的家伙,我想应该是的,即使说道关于他自己的事情他就闭口不言。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父亲,明明应该和这个男人毫无相似之处,我的父亲是个很开朗的人,对人亲切而富有正义感,他是一名很伟大的猎人,而九十九虽然聊天可以聊的很愉快,浑身却并没有那种亲切的阳光感,他反而更像是雪,沉静的。

我觉得九十九越发神秘了。


七月十八日 晴

感谢从来不在服务区的上帝终于开眼了,停雪是我这几天知道最好的消息了,我简直迫不及待的离开了那栋雪房子。

九十九还是那副表情,平静的,只有在聊天的时候他会笑,我没有告诉他其实他笑起来很好看。


七月十九日 晴

今天的天气和昨天一般的好,但是心情在昨天的愉快过后反而更加难受了,已经过了一周,但是救援仍旧没有来,我带着的粮食和水几乎见底了,毕竟只是翻越雪山的筹备,没有准备多余的,而九十九似乎也在为他的巧克力吃完而烦躁。

九十九似乎看出了我心情不太好,他主动找我聊天,我们聊了一会儿,我询问他能否帮我去传递一下消息,他看起来四肢健全,而且健康至极,但是九十九拒绝了。

我很生气,我骂了他,我说如果我能有一双健全的腿我这个时候就会帮助另外一个人,九十九没有说话,他用他那双说不清什么颜色的眼睛看着我,我立刻就后悔了。

九十九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在我以为我们可以成为朋友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的想法多么的可笑,我永远没法明白九十九。


七月二十日 晴

今天的气氛很可怕,一边承受着食物淡水就要缺失的压力一边忍耐九十九不开口说话的僵硬,我觉得糟透了。

我开始思索着自己建一个雪橇,可是我那太难了,我甚至没法成功削下一块我需要的木板,没有了双腿的支撑,我又一次感觉到了小时候废物的无力。

九十九最后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等下去,会有人来救你的。

我想问你怎么知道,但最终我没能开口。


七月二十一日 阴天

我做了梦,一个说不上糟糕还是美好的梦,我梦到了我的父亲,那个在我七岁的时候收养我的男人,他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多少,也就十七八岁,说是父亲却更像是哥哥,但是面对死去父母的我,面对残疾的我,他毫不犹豫的接受了,他朝我伸出了手,我依稀记得他的话,他说他也许不能给我一个家,但至少他能让我重新走路。

父亲是一个很喜欢到处跑的人,和我记忆中的父母不同,他没有正式选择猎人的行当,什么工作只要他觉得有趣我就会去做,还有一部分的时间他是去帮助朋友。

我的亲生父母也是猎人,但是他们死于幻兽的攻击,我对他们的记忆只停留在那些模糊的笑容上。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九十九正看着我,他问了我一些父亲的事情,对于这个话题他表现出了兴趣,但又问的很少。

他只是问了问我父亲的所在地,是个怎么样的人,还有身高。

我告诉他不少东西,对于父亲,我总是充满了自豪。

他转过身嘀咕了一些什么,居然比我高了之类的,然而只是一瞬间,我看到九十九脸上的笑容异常的温柔,和我见到的各种笑容都不一样,而下一秒,他还是那个平淡的脸,我想也许是我的错觉。


七月二十二日 阴天

我的食物最终还是吃完了,今天是最后一包压缩饼干,我努力回想以前父亲告诉我雪山的知识,但是我的脑袋空空如也。

九十九今天一大早就出去了,我不知道他去哪儿,我也没法知道,他回来的时候是傍晚,带回来的是一片积雪云。

看着他过来,我努努嘴,他摊了摊手,我不禁有些失望。

到了晚上,乌云还是飘在头顶,但却没有下雪,我又一次爬进了我的雪房子,这次我用岩石加固了它,我居然没有觉得心情糟糕,明明今天我吃掉了我最后的食物。


七月二十三日 晴

很神奇的是今天醒来还是没有下雪,头上持续的乌色也消散了,我在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一瞬间以为我看到了闪电,而眨了眨眼睛,才发现只有一片逆光,九十九站在那里,就像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那样,他看着远方,身形有些缥缈。

我想要向他打招呼,但是另一个身影吸引了我。

黑色的冲天发,熟悉的斗篷和靴子。

那是我的父亲。

父亲抱着我一阵询问,然后挠了挠头表示我没事就好,我告诉他九十九帮了我很多,但是我回过头,九十九已经不见了。

父亲眯起眼睛,环视着,最后他咧开嘴笑了笑。

我觉得他可能认为我骗他,我告诉他九十九真的存在,虽然已经十几岁了,这样的举动显得幼稚,[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决定了要努力长大不给父亲添麻烦。]但是我很想告诉他,我也有朋友了,虽然他也许并不喜欢我,虽然他是个非常奇怪的人,虽然他比我大了一些,虽然他明明看起来冷漠却非常喜欢甜食。

父亲还是笑着,他轻轻地问我那个人是个怎样的人。

我告诉他,那是一个银头发的甜食控。

父亲顿下了手指,我看到他的眼睛,明明那么清澈,却异常深邃。

他还有一双猫一样的眼睛。

我只描述了外貌,我希望能把其他的东西先收藏起来,等我和九十九成为了好朋友再让父亲认识他。

父亲突然不笑了,我觉得他现在的表情有些熟悉。

就像。

就像是九十九平时那样。


七月二十四日 雨

父亲帮我按好了义肢,我又可以走路了,我忍不住去了那个本该是永不想返回的雪山,我喊着九十九,我希望能再见见他,然后问一问他的联络方式,毕竟,他可以算是我第一个朋友,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但是我没有再看见那个男人。

他消失了。


七月二十五日 大雨

我在雪山找了很久,还是没有找到九十九。

明天我要和父亲离开这里,去NGL待上一段日子。


七月二十六日 晴

我最终没能见到九十九 我第一次来到NGL,父亲说,他小的时候来过这里,那个时候,这里发生了一件大事情。

我知道,他是说嵌合蚁的事情。

我有看过传记,父亲那个时候也是拯救了世界的一员,他还为此重伤了。

父亲笑着说那个时候如果没有他最好的朋友的帮助,他就死去了。

我问他那是谁。


七月二十七日 小雨

我又一次看见了九十九 在父亲的相册里,显得更加年轻,更加可爱,更加爱笑。

那是一本很厚的相册,里面收集了各种照片,有我见过的人,也有些我没见过的人,主角是九十九和年轻的父亲,我怀疑父琴几乎把他们所有的照片都放进去了。

父亲告诉我,那是他一生的挚友。

我翻到相册最后一页,那是我记忆里的九十九,带着淡淡的笑容。

尾页是父亲的字,本来刚正的字体歪歪扭扭,可以看出写的时候手的颤动幅度很大,对于一个职业猎人来说这是极少见的。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几乎窒息。

奇犽·揍敌客 死于2018年。



fin。


趁着能用电脑把后记发上来:

其实这篇文原本是想写系列的,关于幽灵的系列,每一个发生在平行时空的小事情,后来发现实在太崩而且把握不好,并且被母上克扣时间,于是只能罢了。

关于没有让奇牙见小杰的设定,一方面呢考虑奇牙的性格,总觉得他应该觉得那样就够了,一方面小杰能否看见他这个我也没有想好【nmb

所以...嘛...就这样吧。

其实没有人会看后记吧


评论(8)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者畏果 | Powered by LOFTER